close
正當海角七號突破兩億票房之時~
小葉家族 就暗自下了個決定~ 回屏東 體驗一下真正在地的海角七號~

沒想到!!! 卻變成狂吃的養豬六號!!! 大失策~

禮拜5晚上六點下班後~ 小葉本人我就開著車 從林口開始收客~ 載了小葉弟 與 珮珮弟兩人後

再前往桃園載珮珮上車~ 一行人就往屏東出發了唷!!

因為大家都還沒吃飯 所以我們就先買了些食物 在路上享用~

結果我們4人買了 15個包子左右 以及4份3Q雞排~! 從這時開始 養豬六號就已經開始展開了~

由於很久沒有回家了 我們也不忘買個伴手禮 回家鄉送禮~

之前我們很常買手信坊麻糬 當禮物~

沒想到現在有出新的東西~ 好像是麻糬皮墊底裡面在加些水果以及幕斯的小點心~

說他小 可是一點也不小啊~~


一個大概60元~ 不過長的這麼漂亮~ 拿來送禮最適合囉!

一路狂飆的結果 約3.5個小時 就開到屏東了耶!! 真是開超快的啦~

一回到家就已11點多了~ 不過一定要吃我們家的招牌飲料 就是甘蔗汁加鮮奶! 有興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真是很不賴喔!!

禮拜六的中午 原本打算的小琉球之旅~ 卻被我老娘的海鮮料理 硬生生的檔下了!!

看到活蹦亂跳的螃蟹~ 我們馬上就乖乖的坐著等待海鮮的到來~ 海角七號之旅的事 早就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

這是螃蟹葛格 活跳跳的時候~ 這叫做石蟳 很好吃喔 肉質鮮美的哩~

5隻才200元耶!!!


新鮮的海鮮其實不需要 複雜的烹調 只要燙熟就可以完全的展現美味了~

其實外面賣的有些炸了還經過很多重口味的調味 只是為了掩飾其不新鮮而已~





多美味的螃蟹啊~ 而且肉超多的 石蟳出名的就是肉多~ 而處女蟳就是其蟹膏囉~ (秋天正是吃蟳的好季節~ 下次再補篇我們家吃蟳的食記 哈哈 )





白蝦也是必定會出現在小葉家的食物~ 可惜我最愛的還是泰國蝦~ 可是因為小葉爸 不養泰國蝦後 就很少吃囉~



這個則是鮢過魚加蛤仔煮的魚湯~ 也是超好喝的唷!


隔壁就可以摘的 地瓜葉!!


而這個火腿花枝炒甜椒~ 這是廖大珮煮的喔~ 雖然每一步驟都是我娘指導的~

可是新鮮的花枝 加上提鹹味的火腿 真是一級棒啊~~~



吃完中餐之後~ 養豬的我們 居然又去買了車輪餅 (一個只要5元) 餡又超紮實的~ 可惜忘了拍照 =.=

之後就去大伯母家串門子~ 又在那裏吃了 自己種的楊桃與香蕉 還有甘蔗 這是超棒的啊 全天然有機!!

原本打算晚餐要去東港採買生魚片以及西施舌回家料理~ 可是中午以及下午吃的東西 都還沒消化 於是做罷~

結果好死不死 我老娘又提議要吃炒羊肉~

所以我們又去吃了炒羊肉~ 嘴饞的我居然還追加了 涼拌羊肚 與 麻油羊骨髓~ 真是....

結果當天晚餐 又吃了沙茶油肉炒麵 (這道是使用了當天現宰的羊肉加上沙茶與大量的油菜下去炒的~ 更特別的是 他用的麵是偏意麵類麵條喔)

結果我媽又煮了蚵仔百菇湯 再加上一大盤燙花椰菜~

結果又忘記照相了 ><~

晚上又打了一下麻將!! 我還做了個碰碰胡耶 哇哈哈!!

現在想起 我的回憶居然只有食物耶~~

回家的感覺真好~

不過隔天的台南行 才是真正的養豬之旅啊~~~ 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pei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