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三是我每年最期待的一天~

因為這天我最喜歡跟最親愛的家人 都會在這一天團聚~

因為老爸有共六個兄弟姊妹

於是每一年的主辦人都會不同~ 主辦人不同吃的東西跟活動就會不同~

不過地點都是在同一個地方 就是位於田中央的這棟房子~




每一年的聚會其實都在這裡舉辦 中秋烤肉也是~ 這棟房子是由好幾個姑姑共同持有~

大家都有鑰匙~ 根本就是大家的度假莊園~

今年採用辦桌的方式~ 菜色超好 會另開食計介紹~

我只能說屏東的辦桌 真的可以打死北部一狗票的餐廳~



啊常今天穿著過年戰鬥裝~ 由於是目前最小的小孩~ 所以當然是主角囉!



小朋友們也要延續現在的傳統唷!!


這次的聚餐意義非凡的是 剛好是大伯父的70大瘦~~

大伯父一直是家裡的大支柱~ 家族中有重大決定也都一定會諮詢大伯父~

希望大伯父可以長命百歲!!!



到了晚上就是最刺激的發紅包時間~

因為適逢大伯父70大壽~

所以小朋友只要上前講吉祥話的 一定有紅包拿~

啊常還不會講!! 只有請媽媽代勞

媽媽還因此也拿了一包


之後還有猜謎遊戲!!! 因為大伯父退休之後就喜歡田園生活 所以種植過許多蔬菜水果~

只要上前講對了 就有一包!!!

玩到最後  居然種了數十種 的蔬菜水果!! 只是厲害啊~

以後我搬回屏東 就不愁沒新鮮的蔬菜水果吃了~

初三這個活動 從中午一直吃到晚上~

從最早先的3~4桌 演變到現在動輒10桌的盛況~

最早先是因為爺爺奶奶還在 老爸的兄弟姊妹們邀約初三的時候集體聚會

大家吃飯開心聊天 然後向爺爺奶奶領紅包 好不開心

如今爺爺奶奶不在了 大家有志一同的讓這項傳統延續下去!!

家族的和諧 是一股很大的力量 大家彼此扶持 不分你我!!!

希望這一項傳統可以永遠的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pei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