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週 來補一下生產日記 廖阿珮真實體驗版

上周四晚上 我還在跟小葉講 下禮拜一要去吃燒肉 希望寶寶等我吃完在出生

然後就開開心心的跑去睡覺

睡到半夜 突然感到一股熱流從產道流出 而且量滿大的

所以馬上衝大廁所去 結果~~不儘量大 還略帶粉紅色

挫賽~~這是什麼 在我衝起來的時候 小葉也被驚醒

連忙問我怎麼了 我就說 我一直在流水 沒辦法克制的流水

頓時我們兩個瞬間清醒 小葉上網問GOOGLE大神 到底該怎麼處理

看樣子 好像是破水了 小葉也打電話回家給小葉媽 小葉媽叫我們趕快去醫院

衝衝拿了待產包 隨便準備一些東西 就衝去長庚醫院

好久沒有清晨五點在外面囉

到了長庚 其實我都不會痛 我也還可以走 到了三樓產房

我表明我好像破水了 護士馬上說要內診

這個護士挺好的 溫柔的內診 所以內診讓我感覺沒那麼痛 結果已經開兩公分了

加上破水 馬上安排我進待產室 因為破水 所以上了床之後就不能在下床了

七點鐘 小葉打電話給我媽 報告我在待產了 這時候 都沒有開始痛

只是小便都要在床上解決 辛苦小葉了

因為破水 所以開始催生 每隔一小時吃一次催生藥 一共要吃六顆

結果因為吃完六顆後 子宮頸還是不夠軟 所以又吃了六顆@__@

九點鐘 感覺到有一點點痛 我從一開始就表明我要打無痛

所以要一點點痛的時候 我就說 我要打

於是麻醉科醫生就來幫我打無痛

無痛是打在脊椎上 所以其實有點痛 有被電到的感覺

不過打了之後 就什麼都不痛了 開始有點昏昏欲睡

反正後來就醒醒睡睡 我弟也來了(放暑假 所以也來陪產)

還可以跟來實習的護士聊天 反正中途都不痛 所以就不多講了(無痛是好物)

不過內診的護士溫不溫柔有差 早上來內診的護士就很粗魯 有痛到

一直到快四點 我開始有痛的感覺 不過不強烈 微微的痛

但是痛意越來越強烈 請護士內診 五公分

我心裡想 哇哩勒 五公分 怎麼會那麼痛 我有打無痛ㄟ

所以我請護士加劑量 下午這個護士真的不是我在說 我請她請了好幾次

她都說好好好~~結果到我生 麻醉醫生也都沒來

不過我也開始鬼叫 我的無痛勒 我的無痛打假的喔

因為越來越痛了 而且便意越來越重

已經是痛到不能忍受的痛 好痛好痛 眼淚也狂飆 而且好想好想大便

好不容易換了一點護士要來量血壓 我留著淚跟他說 我好痛 而且好想大便

她就幫我內診 然後就跟我說 "媽媽,我教你用力"

我想說 要用力 是可以生了嗎? 我就問"可以生了嗎?"

就開始學用力 其實用力也很簡單 就是在大便 生小孩就是在大便(產後心得)

我一邊用力 感覺護士在挖我的下體 也感覺有東西要衝出來了

沒用力幾次 就推進產房了 這時候 已經失去理智 因為有個好大的大便卡住

進產房之後 因為護士要著裝 還要CALL醫生來

這時候 我好想大便 我還問 我如果真的大便 可以嗎? 護士很還好的說 可以可以 (哈哈)

其實陣痛是一陣一陣的 不痛的時候其實都還好

趁不痛的時候爬上產台 其實沒那麼痛苦

上產台後 醫生還沒來 陣痛的時候護士一直叫我把氣吐掉 不要用力

吐個兩次 我聽到醫生的聲音 我就知道 我快要解脫了

醫生一來 剛好是沒陣痛的時候 所以醫生剪會陰的時候 我有感覺

但跟陣痛比 真的是很微不足道的痛

然後陣痛來 我還說來了來了 我可以生了嗎

然後護士就叫我用力 用力三次(一次陣痛)

感覺有東西滑出來 我知道寶寶出來了 但護士跟我說肩膀還沒出來

但馬上就被醫生拉出來了 然後希哩嘩啦流出一堆東西

寶寶哭了 我恢復冷靜

然後醫生把寶寶抱到我的手上 感覺好奇妙 這個軟趴趴的小傢伙 是本來在我肚子裡ㄟ

之後到恢復室後 有個護士 說要幫我排血塊 我覺得這個也很痛

他把手伸進我的產道 另一隻手壓我的肚子 超痛的

但是也感覺一堆東西 嘩啦啦的流出來 不過真的超痛

反正12個小時 我生完了

晚上九點左右 第一次餵寶寶 第一次看到我兒子脫水後的模樣

好可愛喔~~~~~~~超級可愛 但是第一次親密接觸 媽咪沒奶奶喝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pei0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